i柠梓i

mamamaya1231:

🐾读书笔记🐾书单×2🐾
▫️作者:伊坂幸太郎×2
同样2本看似短篇实则大长篇……伊坂你真是够啦!😆

1⃣️《哦!爸爸们》
▫️评分:⭐️⭐️⭐️▫️▫️
▫️一个孩子四个爸,恋爱养成和推理
作者为了推理也是绕了老大一个弯,仔细看完才发现坑其实从第二个短篇里就开始挖……感谢坑品不错……
有同名改编电影,节奏没有看书来的过瘾
读完了太久没来得及,现在也是懒得敲字,就是这么任性!

2⃣️《孩子们》
▫️评分:⭐️⭐️⭐️⭐️▫️
▫️主角出现在别人的眼中的故事

爱死这个乱七八糟的主角“阵内”。
说实话,任谁身边有这么个朋友都会脑壳发疼:不靠谱,不看气氛乱说话,被银行抢匪当人质还要闹自由引吭高歌(还难听),把收集的厕所冷笑话套个外壳当著作……
但真的很想成为像他那样的啊,哪怕一天也好,完全脱离这个世界的法则,不顾世俗眼光肆意洒脱,谁敢道德绑架非怼你怼到吐血三千尺!
他是不务正业的心理顾问,一边开乐队一边固执相信他的工作就是让奇迹出现,他是不满意勾搭十几岁女生父亲的中二少年,穿着熊布偶衣对他老爹照脸一揍。

虽然这写了因为偷窃来到教管所的少年(甚至演绎一小段推理),还有居酒屋打工的辍学青年,但故事的主线,一直都是孩子气的阵内吧。

时间依旧跳跃,主角你看到中途才发现和上个故事不是一个人……哪怕就是这么麻烦,我还是喜欢他构建的世界。

关于对待看不见的永濑,像阵内那样才是最好,不怜悯,不特殊化,而是把它当成普通人那样对待,才是最好的尊重。
永濑身边有只摘掉导盲工具就会比谁都懒的拉布拉多贝斯,倘若在公众场合遇见穿着小马甲的导盲犬,记得千万不要去摸他们的头,也不要冷眼以对甚至大吼大叫,认真工作中的狗狗同样值得尊敬!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