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柠梓i

张叶张 卦不敢算尽

情不知起,一往而深

梧桐东面有片云:

    精准而稳定。
    职业圈内,虽未明说,但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张新杰就是这样的风格。
    正是这样的性格,将他捧上了四大战术大师之的舞台。
……………………………………………………………………………
    一次与霸图联(打)赛(架)。
    张新杰败了。
    明明大部分事情都是按他的想法发展的,但节奏他竟然无法把控,导致结局大相径庭。
    可以这么说,霸图这次,是输在了张新杰的策略上。
    ……
    “想知道为什么输么。”叶修悠悠点了根烟,顺带递了一根给张新杰,被张新杰理所当然的拒绝了。
    “……”
    见张新杰不说话,叶修也甚是无趣:“你总是算的太精准了,一步一步的,哪怕有变通,也不允许大的失误。”
    “这样……至少对我来说,你的心思是很明白的,知道了你想干什么,先手就不在你手上了。”
    张新杰看了看自己的手,握了握。
    叶修:……
……………………………………………………………………………
    “像我,总喜欢先让对手行动,然后制定策略。”叶修道,见张新杰对烟味不适,捻了捻烟头,转身离去。
    顺便离去时,再叼起了一根烟。
    ……
    想到之前自己狂妄言语,叶修无奈一笑。
    张新杰啊,我根本不懂你……我只是为了你,特意去多了解你一点罢了。
    至今,那一点点,或许能称得上情愫?叶修都不敢明说。
    所谓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大概便是如此。
……………………………………………………………………………
    有一日,霸图兴欣再次友(没)谊(事)联(干)赛(架)。
    叶修败了。
    败在张新杰稳定精准但是奇诡的战术上。
    台下握手。
    握住叶修手时,张新杰淡哂:“叶修,你知道这局为什么会输么?”
    “看你前几次被我打的太惨,让让你。”叶修大言不惭道。
    ……空气一瞬间安静了。
    兴欣众人一致抚额:这种话都好意思说,叶修大大你太没下线了……
    张新杰一愣,这和自己遇见的情节不符啊……哪怕他事先已经准备了多种情况的应对方法,但是,我们的张新杰小朋友终归低估了叶修大大的脸皮厚度。
    不管了,照原计划说吧……
    “卦不敢算尽,畏天道无常。”
    原本玩世不恭的笑忽的碎裂了,叶修怔怔看着张新杰。
    “你明明能知道许多,却不愿去猜测防范,明明有能力算尽我的心思,却不敢算尽,这,就是你输的原因。”
    当然不敢算尽啊,叶修苦笑,要是算尽了张新杰,得到的却不是他想要的答案,到时候的他,又该如何?
    是故纵然情至深处,他也只能浅尝而辄止。
    “这个你拿着。”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却不敢瞄叶修一眼。
    叶修低头一看。
    ……
    给我个石不转的特别签名本是什么鬼!?
    张新杰的心思,你不要猜。
    叶修哭丧着脸收下了,毕竟是张新杰给他的。内心外加表面在“还以为送什么好东西呢……要送也要送君莫笑的限量本本啊……”吐槽中翻开了那个本子。
    张新杰。
    毫无疑问,扉页是张新杰那标准娟秀的签名。
    ……所以张新杰你到底什么意思……叶修正欲无奈阖上本子,却瞥见签名下面的一行字。
    那字自然也是标准娟秀的。
    估计写的是 “祝贺第一次打败叶修,特此嘲讽纪念”什么的吧……叶修再一次压住内心的吐槽,仔细看去。
    待看清那行字内容时,叶修怔住了——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
    叶修,你卦不敢算尽,我却是敢的。稳定不愿出差错,这种性格的我,必然要摸清楚所有,包括你的心。
    哪怕为此孤注一掷。
    所幸天不负我。

评论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