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柠梓i

伞修 归来仍少年

梧桐东面有片云:

    “呐,叶秋。”在叶修还是叶秋的时候,苏沐橙一日好奇地问到:“如果我没有帮你取一叶之秋这个名字,你会取什么?”
    叶修静静的抽了一根烟,烟尽,烟草味仍淡淡缭绕。
    “苏沐秋。”
    “……”苏沐橙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叶修一笑,有些落寞。果然啊……
    “想多了,是苏沐橙苏沐秋和叶秋的简称,苏沐橙的苏,苏沐秋的沐,叶秋的秋。”呵……也不知道这样能骗得了谁……叶修自嘲一笑。
    自欺欺人者,如他。
    “原来这样啊。”苏沐橙笑:“你这名字,还真是有趣,我哥要是听到了一定会哭笑不得的。”
    What!?还真有人信了!?叶修十二脸茫然。
……………………………………………………………………………
    苏沐秋有一个小本本。
    苏沐橙知道,那是用来记与叶修战绩的。
    叶修想看,苏沐秋一直没给他看。苏沐橙不是很好奇,也没有看过。
    末页,谁也不知道,藏了这样一句。
    “沐雨橙风,一叶之秋。
    一个未完的,补全遗憾的梦。”
    “为什么沐雨橙风是女号呀?”曾记得,苏沐橙曾俏皮地问过兄长。
    “当然是……为了哄你欢喜啊……”苏沐秋眼睛看向遥远的地方,也不知道那个“你”,说的是谁。
    “嘻嘻,男玩女号,还有我的名字。”苏沐橙开心地笑眯了眼。
    叶秋少年历风雨,是故风雨即为秋。
    若沐雨橙风真真是女,一叶之秋为男,便可永世执手。
    这只能是梦。
    可惜沐橙风雨最终执掌者真的是女子时,物是人已非,沐雨橙风再不是沐雨橙风了。
    秋木苏,或许是苏沐秋反过来,或许……秋慕苏?叶秋,苏沐秋。
    藏这么深,纵然叶修玲珑七窍心,也无法知道啊。
    自然,我们也不知道。这毕竟只是一个猜测。
    只有苏沐秋自己明白。
……………………………………………………………………………
    转眼历十年。
    君莫笑手握千机伞。
    还是……忘不了他啊。
    千机伞,是他如今唯一留给我并且完全属于我的东西了。
    十年慕君秋莫笑,来生携手少年还。
    叶修出走半生,幸而遇见了他。
    如此,我叶修一生风雨。
    只愿来世时,他归来仍少年。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