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柠梓i

【ALL叶】试胆大会(四十)

催更催更 @有情何须瞒🍸

有情何须瞒🍸:

★原著背景,ALL叶向,OOC有,BUG有。


☆恐怖惊悚向(?)


 


全文目录    目录目前已补全,前文链接就不放了。


 


前情回顾:叶修一行人为找出孤岛上的秘密及王杰希梦魇的真相,几人再次登陆孤岛,为限三天。在登岛的傍晚,几人不再隐瞒,坦诚相待。晚,几人交替守夜,而在叶修当值时,王杰希却猛地坐起,自顾自地走向森林深处……


 


本章节主要为剧情。没有感情线。


 


正文:     第四十章


梦游吗……


叶修若有所思地站起身,眼见王杰希的身影愈来愈远,叶修不敢犹豫,急忙用力踢了踢脚边睡得正香的二人。孙哲平,韩文清猛地惊醒,还未回过神,略微迷茫地看着叶修,似是还没搞清自己身在何处。叶修用眼神向他们示意着不远处即将消失在森林边缘的王杰希,打了个手势,自己率先跟上前去。


孙哲平,韩文清这才彻底清醒,对视一眼,快速起身,跟在叶修身后进入了森林。


几人走得匆忙,他们不曾想起是不是遗忘了什么在海滩上。


海岸边,包子翻了个身,轻轻打着鼾,睡得正香,睡梦中的他并未察觉伙伴的离开。


沙沙沙——


似乎有不同于海风的声音响起,像是脚掌与沙滩的摩擦声,若隐若现,正缓慢地接近着熟睡中的包子。


…………


梦游,真的是一种很神奇的行为,明明是闭着眼睛,但却能准确无误地避开全部障碍物。


叶修看着不远处的王杰希灵活地在森林中穿梭,既没有被脚下杂乱的草木绊倒,也不会被空中交错的枝干挂住,速度依旧不减,宛若在平地行走。


反观叶修几人,用手电筒探着路,却时不时地被地面上的枝丫勾住脚踝,又或者被横在空中的枝干挂住衣服,相比王杰希,速度慢的不止一点。


“他这是要去哪?”


孙哲平一把扯断勾住自己衣袖的枝干,他总觉得这些粗糙的枝干似乎是被赋予了生命,张牙舞爪地,阻拦他们前进的步伐。


“这个方向……城堡。”韩文清脸色微变。


地形是呈上的趋势,他们已经处在半山腰,目的地再明显不过了。


叶修盯着王杰希的背影,咬咬牙。


“没办法了,不能丢下王杰希不管,继续跟……包子呢?”


几人一惊,急忙看向身后,除了黑漆漆的林木什么也没有,并不见包子的身影。


“好像忘记叫醒他了。”孙哲平歉意地开口,


“我的错,这么长时间我居然没发现他不在。”叶修有些懊恼,之前他的注意力全在王杰希身上,竟未察觉身旁少了个叽叽喳喳活力四射的青年。


“希望他那里是安全的,”韩文清适时地开口,不给身旁之人懊悔的时间,“再不走快点,就要跟丢了。那才是得不偿失。”


几人压下心头的不安,快速地调整了状态,打起精神继续前行。


不久,阴森破旧的城堡呈现在三人的眼前。


王杰希站在铁栏杆外,并不着急地走进,似乎正在等待着什么。


叶修三人蹲在不远处的丛林中,就连手电筒也早已关闭,没有原因,只是觉得这座城堡里似乎有什么其他的生物在窥探着他们。


再次见到这座城堡,他们完全没有了初次的好奇,余下的只有满满的恐惧感,不知是他们的心理作用,总觉得这座城堡似乎变得更加阴冷了……


“这真的只是梦游吗,我怎么觉得王杰希这是被……”


孙哲平话未说完便像失声了一般,张着口愣在原地。


三人僵直着身体地蹲在原地,连呼吸声都在瞬间变得细不可闻,鸡皮疙瘩也起了一身。


因为。


王杰希转过头向他们藏身的方向看了过来。


明明是在黑暗中,明明看不清王杰希的面庞,可是他们三人却莫名地笃定,王杰希睁着眼睛,正看着他们。


然而下一秒,王杰希推开了铁门,走进了城堡。


只是在那转头的瞬间,叶修感觉王杰希在笑,那种嘴角上扬地,无声地,却又诡异的笑。


…………


——————————


凌晨五点,喻文州病房内。


“所以,你就同意了他们这次送死的行动?”


喻文州坐在床边,一边低头翻看着手中的笔记本,一边向面前之人提问道,平淡而温和的语气中听不出喜怒。


“是的。”张新杰正色道。


“你不是向来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为什么这一次要让他们冒这么大的险?”


喻文州似乎在书本中发现了什么,翻动纸页的手戛然而止。


“……不光他们在冒险,咱们的处境也并不安全。我总感觉我们被卷入了什么阴谋中,而幕后人并不打算收手。再加上孤岛的一些疑点和这家医院的一点似乎有什么共通之处。”


张新杰皱了皱眉,大脑飞速的运转着,将所有疑点在脑内排序整合。


“你看看这个。”


喻文州将手中的笔记本递向张新杰。


“嗯?斑虫。”张新杰低声读出喻文州手指的段落,“又名斑点虫,身形极其微小,虽肉眼可见,却小若斑点,头顶扁平长有刺,刺中含有麻痹性,触碰到人的皮肤便会刺入人体内部,只在皮肤上留有一个小点,从而在人体里产卵。繁衍迅速,很快会遍布宿主全身,并在宿主的皮肤上留下大小不一的黑点。”


张新杰猛地抬头,与喻文州对视一眼,皆看出对方眼中的骇然。


“你往后看。”


“此虫在人体内迅速繁殖,到达一定程度后,便会开始破坏人的神经系统,使人丧失神智,进而发疯……那么,我们在城堡碰见的那几个怪物……”


“是的,之前我听少天提过,叶修当时在隧道不是近距离地观察过一个怪物吗,听说那怪物身上遍布着斑点。”喻文州点点头,证实了张新杰所想,“后面还提到,这种虫子喜欢阴冷潮湿,惧怕阳光,若被阳光长时间照射,便会陷入沉睡,相反,在阴冷潮湿的环境中便会苏醒。”


“这也就解释了,肖时钦他们遇到的那个人为什么会突然发狂了,“张新杰点点头,解决了之前的疑问,又有一个新的问题浮上心头"这个本子,你从哪来的?”


“这也是我正想和你说的,”喻文州的表情愈发的凝重,“几天前的晚上,就是少天和叶修彻夜未归的那晚,我被嘈杂声吵醒,看到窗外有很多警卫员在忙碌,押着很多在外游荡的病人。我担心少天和叶修,于是就偷偷摸摸地离开了病房……”


喻文州说他去过了那俩人的房间,依然不见那二人的身影,于是他暗中地观察那些警卫押送的病人中有没有那熟悉的身影,谁知……


很快他便发现,那些病人并没有被送至自己的病房,而是送到了一栋偏远的拉了封条的旧楼里。


他躲在一旁,清楚地看见,那带头的警卫撕下门上的封条,打开挂在门上的沉重大锁,然后将病人一个一个地押送了进去……


“警卫都在,我不敢靠的太近,就呆在原地,等所有警卫离开后才走上前。”喻文州顿了顿,“封条被重新贴好了,门也被锁了。我走进了才看到,楼里所有的窗户都被木板钉的死死的。正当我打算离开时,我听到了手指敲击木板的声音……”


他心头一颤,短暂的惊吓一闪而过,他迅速冷静了下来,发现声音是从一楼传来的,一楼左边第三个窗户,那个窗户没有被彻底钉死,两个木板之间留有一个指节那么宽的缝隙,正好露出了一双眼睛。


而那双眼睛正盯着他。


潜意识里,喻文州觉得那人似是想告诉他什么,他硬着头皮走了过去,但不敢太靠近窗户。


那双眼睛的主人犹豫了很久,似乎在挣扎地做决定,半晌才从那缝隙中塞出了一个本子。本子的厚度不足以塞出缝隙,那人将本子撕成两半这才成功地递到喻文州手上。


“后来我一直在想,他为什么要将本子交给我。第二天时,我再次去了那栋旧楼,无意中发现那晚我躲避警卫藏身的地方正对着那个窗口,恐怕那时他就发现我了,也认定我与那些警卫不是一伙。”


“就是这个本子?”张新杰来回翻动着手中破旧的本子。


“是的。这笔记本里除了记载了一些匪夷所思的东西外,还有一些十分无厘头的日记。”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医院似乎在拿活人做实验。”


“然后……将失败品送至孤岛。”


喻文州闭了闭眼。


—————————————


【未完待续】


本来说好六月初更新的。


结果先是期末考试,接着又是军训,然后就拖到现在了orz


因为离完结不远了,所以剧情线多了点,感情线一直穿插不进来。


《试胆大会》是我尝试的第一篇长篇,几年前,一开始写的时候完全是即兴,写哪是哪,完全没有大纲这种东西,咳咳,所以漏洞百出。逻辑,时间线等等问题,感谢大家一一提出我存在的问题。毕竟,人都是在失败中成长的。


秉着勿忘初心的信念,我会努力把自己所想的写完,让这篇故事有始有终。


不够的感情线,我会在正篇完结后的番外中一一展现。


呀,差点忘了,本章中提到的虫子,是我胡扯的。这个真心瞎编,鬼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没有那种虫子。


最后这里有情,请多指教。

评论

热度(5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