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柠梓i

【韩叶】俯仰

都袋:



叶修拿出房卡开门,滴了半天,没有反应,握着门把手,一瞬间不知所措。


古镇出游避暑,是早就计划好的,定的民宿四合院来住。和韩文清大概是冷战期,单方面决定的。还没有决定好退役之后做什么,一直瞒着的关系也是薄薄的冰层,经不得春风。于是不擅长,也开始了冷战。因为不想开玩笑一样的对话,但是自己一开口又是习惯性的调侃,想也受不了,总也解决不好。韩文清像是没有察觉,每日里的电话不断,也会过来看人。


房门还是没有开,四合院正房被隔开了两间,正对门。小客厅里有鱼缸,正首的字画龙飞凤舞,叶修眯着眼睛看了半天不认识,灯还是昏黄的,地毯厚得听不见脚步声,关上灯就是电影院,只有安全通道指示还亮着。


叶修拿着房卡走去了对面,尝试性刷了卡,滴开了门,诧异这个民宿的管理,还是进了门。舟车劳顿,坐船来到古镇,看了花,许了愿。叶修不想再动,就打电话给老板,说房卡给错了,已经进了房间。


出门就是一条石板街,永远张灯结彩的旅游景点。四合院的檐廊有仿古的灯笼,接的电线,里面是微红的灯泡。垂花门进来,是一道屏风,画的是古镇的鸟瞰全景,红红绿绿间几处青瓦白墙。游镇的方法很多,叶修决定明日搭船晃一圈。


晚饭时候,老板一家人在天井开了饭,房客的饭钱另算,在一旁的荷池边辟了木桌,头顶是架起来的葡萄藤,竖着的竹竿上缠了几圈小灯泡,顶灯在葡萄架上。叶修一个人吃了饭,别的房客还没有入住。老板一家不在这里住,吃完饭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叶修沿着檐廊走了一圈,两边的厢房窗帘紧闭。垂花门的一边停着一台自行车,没有上锁,老板提供给游客用的。


叶修晃完就回到房间洗漱,木质的房间全都改成了现代的装修,毛玻璃的浴室连个帘子都没有挂。房间的香薰是淡淡的茉莉香,热水熏蒸之后,有点刺鼻。叶修洗完澡,胡乱擦了两把,套了一条内裤就出来了。


还在扯着浴巾抹自己头顶的叶修,推开浴室门,懵了,以为自己幻觉,又抹了抹眼睛上的水。


韩文清蹲在床边正在收拾叶修脱完扔在床下的衣服,叶修更觉血冲上头。这个场景太熟悉不过,两个人腻在一起,乱扔的衣服都是韩文清在收。有时候,玩得狠了,叶修恼了就把衣服四面八方地扔,枕头也扔,因为身上的人自己抬不起来,有时候拽着被子也就扔了。


“这是我的房间。”叶修忙把浴巾从肩膀上扯下来,裹住自己的下半身。


“我定了这间房,老板说给错了你房卡。”韩文清先从下到上瞄了一眼洗干净的人,站起来把手里的衣服放在床头柜上。


韩文清进门就听见了浴室的水声,门口的鞋子很眼熟,一件衣服铺在床边的地毯上,短袖的胸口上有队徽。浴室的玻璃透过来的模糊身影,也全是熟悉的样子,在搓头发、抹浴液、洗脚……


从比赛之后,韩文清再没见着人,在体育馆找了一圈,不见叶修身影。苏沐橙拿着冰激凌走了过来,告诉他叶修比赛完就走了。奇怪,以前遇到比赛都会见一面的,这次却没说什么就自己走了。韩文清当他是有急事,再联络的时候问了一句,被人含混了过去。韩文清渐渐觉得更加不对劲,是叶修悄无声息地自己跑出去玩了,依旧是只有苏沐橙知道行踪。韩文清去问,苏沐橙觉得麻烦,把机票和酒店订单一并发了过来。


跟了过来,不防备先被人进了房间,问了才知道是给错了房卡,韩文清笑完就淡定坐着收拾衣服。


叶修蹦到床上开始翻自己的包,找出几件衣服。韩文清也坐了过来,伸手想把人拉过来。被吓到的人抱着衣服就坐到了地上,刚好坐在自己扔掉的浴巾上面,慌忙套上一件短袖。慌乱中,穿衣服时候没有看,一股脑钻了脑袋出来,也没有注意就前后穿倒了,脖子被卡着,有点不舒服。


浴巾团成了小小的一团,叶修坐着不舒服,抬起半边身子,手伸下去拽直浴巾。再抬头,就看见韩文清蹲坐在身前。


“你躲我干嘛?”


先发制人,叶修并没有接招,扭了头,看旁边韩文清放在地上的包。




昨夜发布无事,一觉醒来没了




(图片是全文)

评论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