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柠梓i

【all叶】不良少年▪10

慕瑾:

35


所有人都在听到苏沐秋的话的一瞬间凝固了。


妹妹?男朋友?谁?


人气偶像出现在校园的吃惊还没开始消化,这迎头痛击又直接敲傻了在场所有人。


一班班主任年纪比较大,勉强知道苏沐秋是怎么样一个存在,却并不会为他狂热,于是主动担起了交涉的角色:“你叫什么?和苏沐橙是亲兄妹吗?为什么是由你出面而不是她的父母?还有你和叶老师……”她的眼神颇有些难以理解与嫌恶,“……是情侣关系?”


在她说话的期间苏沐橙一脸嫌弃地从苏沐秋的臂弯下钻走,叶修则拍开了苏沐秋的手,苏沐秋脸上还维持着得体的笑容,心却默默滴血,心想怎么这种场合都不给他留点面子。


“沐橙的爸妈出国玩了,沐橙一直都是我在照顾。”苏沐秋装出一脸“我不尴尬”的坚强表情,“叶修同志是我的男……”一边说着他一边看了叶修一眼,正巧叶修也在冷笑着望着他,于是他马上改口,“我男性朋友中关系最好的一个,我和他穿着一条裤子长大。”


现场发出了不小的惊叹声,讨厌苏沐橙的女生中自然有不少是喜欢秋木苏的,因着秋木苏这个名字起得跟中二病似的,所以从来不会有人想到苏沐橙和他会有联系。


“这两个是和我最亲密的人,他们为人如何我比你们清楚得多,他们俩要是真的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也不会到现在才被发现。”苏沐秋懒懒地说,“而且也轮不到你们来教训。”


此人的声音低低的,又有磁性,说起狠话像带着收命的钩子,可又酥得人耳朵发痒。


离得比较近的人听到他的声音又兴奋了,兴高采烈地举着手机录个没完。


“身为家长,说话不能这么……”冯宪君看了看苏沐秋,皱皱眉,用咳嗽两声取代要教育苏沐秋的话。


“好嘞老冯。”苏沐秋飞快地应了一句,随后就走到冯宪君身边,一把勾着人家肩膀嬉皮笑脸,“我说你这么能耐一个人待在这学校干嘛呢,我以为叶修已经够傻了,没想到你更魔性,你是来这里修身养性保护心脏的吗?”


在场的老师又惊又疑地看着冯宪君,不知道这个平时还算和蔼的级长又和人气偶像有什么关系。


冯宪君表情颇为尴尬,严格意义上说他是苏沐秋叶修以及韩文清的老师,曾经因为看好他们仨的天赋而亲自培养他们三个,可实际上他又算不得是他们的正式导师,所以他一向不会炫耀自己和他们相熟。


这个苏沐秋真的是拽气冲天了。


冯宪君扶额。


苏沐秋见好就收,松开了手,怜爱地摸摸妹妹的脑袋,一转身面朝门口,刚刚那副险恶嘴脸转眼变得有些哀求的惹人怜惜的表情,再搭配上他弯了差不多九十度的腰来鞠了一个躬,有些心脏不好的女粉脸都揪在一起了。


“我的妹妹是个常年没有父亲母亲关心的孩子,脆弱又坚强,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家可以帮忙照顾一下她,真的感激不尽。”


苏沐秋说话说得有力而诚恳,被这样一个耀眼的人请求了几乎没有人能忍心拒绝,人群中发出了一声接一声铿锵有力的应好声。


教师们都张大了嘴,教书这么多年都还没见过学生们这么斗志昂扬,怎么苏沐秋这一句话就让人群沸腾了。


苏沐橙默默捂脸,低声道:“我想死。”


叶修轻轻地说:“别因为他伤害自己,我们回去给他吃尖叫鸡。”


苏沐橙心领神会:“当年韩文清屁股下那只吗?”


叶修赞赏点头:“聪明。”


两人一起发出了诡异的低笑,看得对面的九班同学都吓坏了。本来苏沐秋居然是自己老师和同学的好哥们亲哥哥这件事已经够震惊的,现在这两个人还笑得一脸奸诈,不知道后续还有什么大招。


怀着一份警惕心,R中送走了苏沐秋,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九班的格外警觉的同学暗骂自己一声傻逼。





36


苏沐秋带来的狂热直到第二周结束才慢慢消退,在这期间苏沐橙无数次被各种各样的秋粉找上门来问长问短,有让她帮忙搞来秋木苏签名的,也有让苏沐橙给个签名看好苏沐橙这个潜力股以后发光发热的。


所幸有不少粉丝记住了秋木苏的嘱托,在苏沐橙被围观时会帮着驱赶一下,久而久之大家也都觉得没意思,渐渐将重心放回自己的生活上了。


但苏沐橙在宿舍的处境依然不好,甚至比之前更辛苦。秋木苏的妹妹这个身份只会招来更多的嫉恨,当然也有一定的震慑力,因此那些女生对苏沐橙已经不会直接动手,而是在言语嘲讽上更加变本加厉,什么拿哥哥来压人、说不定和自己哥哥乱搞这样恶心的话都说得出来。


苏沐橙在忍无可忍时曾想直接一巴掌扇过去,可刚好来找苏沐橙的楚云秀连忙拦住了苏沐橙,她也很想苏沐橙发泄一下,可这样就和自毁形象没什么区别了,说不定还会给苏沐秋带来负面影响。


于是她自己动手,冷着脸一脚踹翻骂苏沐橙最多的那个女生的行李箱,以此杀鸡儆猴。


这之后她告诉苏沐橙其实苏沐秋已经为她找好后路了,他向学校申请了让苏沐橙调到楚云秀的宿舍里住,班级相差甚远的人混宿显然是不合理的,但是苏沐秋同志低声下气地哀求真的不是正常人可以忍受的,说没两句校方立刻就答应了。


至此所有看起来艰难无法解决的事都有了较好的结局,尤其是九班的同学们,差点经历失去班主任的感觉太难受了。叶修这个老师是其他老师无法取代的,光是对学生的这份上心就足够让人动容,更何况叶修还护短得让隔壁班的学生都嫉妒,让人想溺死在叶老师的温柔乡里。


经过这次之后九班的学生可谓是改头换面,学习的劲头连重点班的学生也自叹不如,当然是有时效性的,没两天大家又变成了死狗,下课十分钟都睡死在堆满了书本的桌子上。


这期间也有其他让人觉得心情大好的事。


例如打球时抓起衣服擦汗的黄少天在看到叶修之后咧开嘴笑了,阳光下的少年看起来闪闪发光,让人看了也想跟着一起笑。


黄少天现在与以往大不相同,他会抓紧时间看书,会揪着头发痛苦地做作业,也会大清早地爬起来口齿不清地背单词,勤奋到让419宿舍的人以为他被魂穿了。


“老子只是找回了当初学习的热情!”黄少天愤怒地说。


叶修看着现在越来越努力向着好的一面前进的黄少天,没忍住又揉揉他的头,说:“但是你走廊还没扫干净。”


黄少天呆愣了几秒,单方面宣布与叶修解除师生关系。


直到下一个星期到来前,所有人都以为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直到黄少天在星期天的下午就早早地回了学校,在办公室里坐到叶修回来,然后咬紧的牙关松开,泪水流了满脸之前。





37


黄少天的家是普普通通的小康家庭,父母是外来务工人员,因此工作时间久,工作得也比较辛苦,虽然黄少天是家中独子,可也并没有因此得到父母过多的关爱。


他自小懂事,知道父母工作很累,所以会学着电视上的喜剧演员一样做鬼脸给父母看,想逗逗他们。


开始父母还乐于看他的表演,但随着压力慢慢增加,供房、买车、一家的开支等等方面都要他们付出更多精力去应付,他们开始慢慢忽视了孩子的成长,慢慢对黄少天的嬉皮笑脸不耐烦,会气冲冲地骂他不努力读书以后还有个屁用,会看着黄少天沉重地叹气。


或许不是故意的,或许他们自认没什么,可在小小年纪的黄少天心中,却多了一份沉重的负担。


有些父母自己并不算优秀,却要求孩子优秀。自己不曾接受过好的家庭教育,却又一面记恨着自己的父母一面又用同样的方式教育孩子。自己有无法实现的梦想,就把它作为孩子的梦想。


黄少天以前不懂这些道理,他只知道自己成绩好父母就会开心,于是他就努力学习,初中时连续几个学期都排在年纪前十,以此换来了父母的笑容,和更加严厉的要求。


初中生比高中生二逼得多,收保护费欺善怕恶的更多,那时候还瘦小的黄少天成了被欺负的对象。黄少天曾试过像父母求救,俩夫妇便给老师反应,那些欺【隔开】凌便暂停了几天。


可没有意味着结束。


那些不良少年没有一下就放过黄少天,依然会欺负他。黄少天在向父母说了第五次之后他的爸妈就不耐烦地摆摆手,说,我工作都这么忙了你就不能让我省省心吗,哪里会有这么多人欺负你,有事找老师。


那是第一次黄少天觉得自己被抛弃了。如果跌落冬天的海,他冷得失去气力,海面还要无情地结上了冰。


所幸黄少天没有一直遭受这些欺负,因为当时隔壁中学有个叫魏琛的不良高中生放学时碰巧看到黄少天被打,便上去救了一把,再看黄少天这身板瘦小,于心不忍,收了做小弟,后来渐渐教黄少天锻炼,叫他点防身的技巧。


没想到黄少天此人基因里刻着搞事的性状,在学会防身之后得寸进尺,什么管【隔】制【隔开】刀【再隔】具都玩了起来,遭到魏琛狠狠一顿批。


“老子教你防身,没让你跟那些人一样,你是个好学生,不能堕落了。”魏琛语重心长地教育道。


“放心吧,我不会的。”黄少天神情颇认真,心里却翻涌着惊涛骇浪。他想,连魏琛这样相识没多久的人都会这样为他考虑,为什么他的父母不行。


让黄少天开始自暴自弃的是他的父母发现了魏琛这个人的存在后。那时候黄少天生病,考试没考好,他的父母一口咬定是魏琛教坏了黄少天,闹到魏琛的高中去,什么错都归咎到魏琛身上,逼得本就煤球一个的魏琛最后退学了,没两天就不知所踪了。


黄少天第一次和父母吵了架,被扇了一巴掌,得到一句我们都是为你好。


黄少天顿时觉得他所付出的努力都是白搭,父母总喜欢记着自己为孩子的付出,却忽视孩子自身也有所拼搏。


于是黄少天不再用心学习,饶是这样,他中考依然成绩不错,以前五十的名次进入R中,而后一步步堕落到9班。


“我不觉得这就是堕落了。”黄少天鼻音很重,眼泪还掉个没完,看起来脆弱得一捏就碎,可语气却狠厉,“我是要让他们看清楚,他们到底对我伤害有多大,我想让他们后悔。”


叶修心都皱在一起,可却不表现出来,接着黄少天的话说道:“可是他们觉得这是你自己的错,觉得是因为你自己跟着不良少年混,堕落了,于是现在唠叨得更多,骂的也越难听。”


黄少天点了点头,声音发抖:“这个星期我回家,他们问我为什么变成了这样,说那个姓叶的怎么把我教到敢去踢老师的们和老师作对……还说要和学校说辞退你,我不服气,我就说你们懂个屁……”


叶修叹了口气,他已经听韩文清说了,想必黄少天父母是听了晋老师的话,又误会黄少天了,虽然听韩文清的转述,那个晋老师说的也基本没什么错,只是掩盖了一些事实,但不知情的家长因此愤怒却也是应该的。


只是委屈了黄少天。


叶修忍不住慢慢抬起手。


“然后我爸就打了我一巴掌。”黄少天抬头看着叶修,咬着牙哭道,“还叫我死出去……”


“我明明已经想要变好了,因为你我觉得我还可以变好,我已经主动示好了,我已经努力过了……”黄少天声音低哑,“我明明……只想他们关心我一点。”


“你很好。”叶修说,“你是我的骄傲。”


黄少天的眼泪顿时收不住了,他抽噎着喊了一声:“叶老师。”


这个少年第一次发自内心地尊称叶修,因为他要请求这个老师。


叶修听到黄少天带着泣音问道:


“……你能不能抱抱我?”









🌸🌸🌸


明天开学,以后重心放在学习,更新大概是……。你们懂。有缘再见吧。(所以你们要珍惜我还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呜呜呜呜)私信什么的看到会回,但是私信有回复上限,还没回几个人就不能回复了,所以可能会比较慢回,不要着急,绝对不会冷落着不回复的。


还有我真的太喜欢你们了呜呜呜呜呜,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好,一千条评论真的像做梦一样呜呜呜呜,好喜欢你们啊TAT双更为你们送上!

评论

热度(22560)

  1.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