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柠梓i

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办公室:

辣鸡我是阿七呀:

《如何阅读一本书》
终终终于看完了
不得不说这本书真的emmm
可能是翻译吧 实在太无聊了

书中把阅读分为四个层次
其中第三个层次:分析阅读讲的最细
还相对详细的讲了如何阅读不同类型的书籍

对我自己而言 有一些帮助但不是特别大
我是希望能从阅读的过程中获得一些知识,是比较偏向个人意识一点的,在本书中也就是较低的层次,更偏向把阅读当作一种放松

这本书更加适合想要从阅读中学习到知识的人,是求甚解、就像是中学的时候做阅读理解那样把书读透彻,更加适合理论性书籍(书里也有提到)
在主观意识上我会觉得这样看一些书会有很大的压力带着任务在做事情 而且部分书是并不需要做到细致的每一步
但自己还是会慢慢的努力的去做到书里提到一些细节

我并没有阅读过其他关于如何阅读的工具书,但就此这一本 七分推荐,如果想了解什么是真正的阅读 可以看一看

评论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