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柠梓i

【all叶】 逆向旅行 01

好梦留人睡:

1.私设严重,ooc


2.老套的梗,原著向,原来想写的一个系列短篇,改成长篇,温吞流水账


3.tag“all叶逆向旅行”






国家队的人除了张新杰,一半以上的人都有赖床的习惯,这在B市集训的时候就已经初露端倪。于是为了让大家都能准时训练,叶修责无旁贷的承担了叫众人起床的任务。


 


 


由于昨天刚刚到苏黎世,众人都在倒时差,叶修也没忍心大早上去叫他们起床,但到了中午,众人都稀稀拉拉的起来了,唯独还缺孙翔。眼看着都到了午饭时间,叶修不免有点担心,虽然在时差之后强行叫人起床有点不太人道,但还是就到了孙翔房门口敲起门来。


 


 


叶修觉得他敲得指节都疼了,房门里也没个声音。


 


 


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叶修越想越担心,在门口喊道:“孙翔?孙翔?孙翔你起来了么?”


 


 


叶修喊了几遍,想着再喊一次,再没人答应他就撞门了,可声音还没出口,门就从里面打开了,孙翔臭着一张脸,说道:“喊什么喊?喊什么喊啊?这才几点啊,就在外面吵?”


 


 


看到叶修的脸,孙翔愣了愣,然后揉了揉眼睛,惊疑不定的说道:“叶……叶秋?”


 


 


叶修也愣了愣,狐疑的指了指自己,“你叫我什么?”


 


 


 


 


国家队的人在会议室围成一圈,孙翔坐在中间颇为不自在,扯了扯国家队服的领子,“你们能……不这么盯着我么?”


 


 


楚云秀率先说道,“不好意思……那什么,我们实在是没见过这种大场面,劳驾,你能再说一次你多大么?”


 


 


孙翔有点崩溃的揪了揪头发,“我十九!十九!我现在在备战第八赛季!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睡了一觉就突然在这了!”


 


 


国家队的其余人无奈的对视了两眼,唐昊挠了挠头,“这是什么操作?叶……叶修,你说,这该怎么办啊,后天就是第一场比赛了……”


 


 


“那就先让孙翔这一场替补吧,大家先开始训练吧。”打发其余的人去训练,叶修走到孙翔身边,说道:“你也先跟着我们训练,可以吧?”


 


 


十九岁的孙翔不自在的往后挪了挪椅子,然后别扭的站了起来,“行。”


 


 


叶修看了一下他,然后抬起手比量了一下孙翔的身高,“哟,翔翔,你这两年没少往上窜啊,你现在没比我高那么多。”


 


 


孙翔不自在的摸了摸头,然后颇有点小心翼翼的回答道:“是……是么?”


 


 


 


 


其实孙翔有点害怕。


 


 


任谁晚上睡了一觉,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发现自己换了一个房间,换了一个国度,甚至换了一个时空,都不会很冷静淡然。孙翔本身就初入联盟,对大多数职业选手都不太熟悉,尤其是现在的国家队中,一半以上都是大神级的前辈,还是大了一号的那种。孙翔如今置身于他们之间,只觉得像是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子,浑身的不自在。


 


 


如果要用硬要从这些人里面挑出一个稍微熟悉一点的,孙翔仔细想了一下,居然是叶修。


 


 


在他的时空里,他前一天晚上刚刚从这个人手里接过了一叶之秋。


 


 


孙翔现在穿着大两岁的自己的外套,顺手就摸出了兜里的手机,是崭新的,不是他两年前用的款式,大概是这一段时间出的新款。孙翔按亮了屏幕,看着锁屏密码想了一会,下意识的按了自己的生日。


 


 


不对。


 


 


孙翔又换了几个,比如生日倒了过来,自己最喜欢的球员的生日,妈妈的生日,但一个都不对。孙翔有点恼火的把手机揣进兜里,深感两年后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大概不是一路人,连密码都设计得这么不合常理。


 


 


但还好训练室的电脑没有密码,孙翔先看了一圈一叶之秋现在的属性,才打开浏览器,百度了一下自己的名字。


 


 


然后他目瞪口呆的看完了自己的百度百科:第七赛季出道,效力于越云战队,第八、第九赛季效力于嘉世战队,第十赛季至今效力于轮回战队。孙翔划了一下鼠标的滚轮,一目十行的看完了嘉世解散和他的转会,然后觉得自己已经要被震惊的半身不遂,手有点抖的又搜了一遍叶修的名字。


 


 


荣耀第一二三、第十赛季总冠军得主。


 


 


……?????


 


 


叶秋不是退役了么?他怎么……他怎么又得了一个冠军的?


 


 


十九岁的孙翔只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被重塑了一回,好久都回不过神来。


 


 


“孙翔?孙翔?嘿,回神回神,吃饭啦。刚才光顾着你为什么小一号了,你都错过了午饭时间,我刚才去拿了点吃的,按照你在B市集训的口味拿的,你吃应该是没问题。”


 


 


“啊……啊好,谢谢……”


 


 


叶修看了孙翔一会,笑道:“不谢啊翔翔。”


 


 


孙翔被他这句翔翔噎了一下,叶修帮他拍了好久的后背才顺过气来。


 


 


真玄幻诶……叶修和他,现在已经是能这么亲近的关系了么?


 


 


这让孙翔有点不习惯——换做是任何一个人,你昨天讽刺别人‘迟暮之年’,今天发现人家‘老当益壮’,比你都能打,或多或少都是有些尴尬的。


 


 


孙翔难以与国家队众人相处,国家队的其他人也不怎么熟悉十九岁的孙翔,结束晚训之后大家互相打了个招呼就散了,因为怕孙翔不自在,所以众人也没再像之前集训的时候,呼朋引伴招呼的去谁的房间狼人杀。


 


 


孙翔在两年后的自己的房间里翻翻拣拣了一会,发现实在是乏善可陈,除了衣服和生活必需品之外也没什么了,实在没有什么太让他感兴趣的东西。


 


 


而最让他好奇的手机,他是使尽了浑身解数,都解不开密码。


 


 


孙翔无奈的拿着手机,懊恼的摇了摇头。


 


 


手机屏幕亮了两秒,自动解锁了。


 


 


孙翔:……我怎么把指纹开锁这事忘了。


 


 


孙翔美滋滋的浏览了一遍自己手机里的软件,除了常用的几个社交app,也没什么太多的新花样,有几个他没见过的手游而已。


 


 


孙翔玩了一会,觉得有点没意思,顺手打开了微博,想看看现在的娱乐新闻,哪知道刚刚点开主页,随意扫了一眼,就看到主页置顶的一排推荐关注中自己的头像,居然是叶修。


 


 


孙翔差点惊掉了下巴,用力的眨了眨眼睛。


 


 


这不是登错号了吧?这是我手机么?


 


 


这是我手机啊,指纹能开啊。


 


 


孙翔点进了自己的主页,发现他没看错,头像赫然是叶修无疑,id叫叶神的小猫猫。


 


 


孙翔:…………………………???????


 


 


他飞速浏览了一下自己的主页,看上去就跟一个标准的叶修脑残粉似的,大多数都是叶修相关微博的转赞评,偶尔还会参与一下电竞选手粉丝之间的撕逼。


 


 


孙翔的手,微微颤抖。


 


 


等等,老铁,两年之后的我,你跟我说说,你这个发展不对头啊。


 


 


孙翔退出微博,点进相册,跟微博的画风无比一致,里面有大量的叶修的图片,有路人随手拍,也有精修,不过不多,大多数看样子还是在比赛场上照的,甚至还有看上去像是孙翔自己拍的。


 


 


不就是两年么?你怎么从笔直笔直的就叛变了啊?孙翔很想拎着两年之后的自己的衣领子大声喊。


 


 


孙翔有点恼火的关了手机,把头埋在枕头里蹭了蹭。


 


 


然后,他忽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又把手机掏出来,百度了一下叶修的生日,然后再次关掉手机,把叶修的生日当做密码填了进去。


 


 


手机开了。


 


 


“啊啊啊啊啊!孙翔你这个死基佬!”十九岁的孙翔恼火的揉乱了头发,自暴自弃的把脸压在枕头上,颇有压成千层饼的意图。


 


 


冷静了一会,孙翔又点开了相册,仔细看了一下相册。孙翔很少自拍,相册图片除了一些表情包、食物的照片,就是叶修的照片。孙翔身为一个钢管直男,是越往下翻越尴尬,很想把这些照片都直接删了。


 


 


正犹豫着,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孙翔下床踩上拖鞋,一边选着手机里的图片准备删掉,一边打开了门。


 


 


“孙翔……我……”


 


 


孙翔被叶修的声音吓了一个哆嗦,手一抖,手机没拿稳,直接一个屏幕朝下扣在了地上。


 


 


叶修:……


 


 


“我吓到你了?”叶修一边笑着,一边俯身想去帮孙翔把手机捡起来。手机摔下去的时候屏幕还没关,孙翔连忙手忙脚乱的赶在叶修捡到手机之前一把把手机捞起来,“没有……就我太沉迷……沉迷娱乐八卦新闻了。”


 


 


任谁忽然发现两年之后的自己变成了一个暗恋别的男生的基佬,都会吓得不轻吧。)


 


 


叶修也没深究孙翔遮遮掩掩的举动,说道:“有没有……呃,不习惯?有事的话就跟我说。”


 


 


孙翔点了点头,他不敢直视叶修的眼睛,只能用余光瞟着他。严格来说,这才是他近距离接触叶修的第二天。


 


 


昨天的叶修,是疲惫甚至带着憔悴的,看上去冷淡而疏离,就像是冰原上的高岭之花,而现在他面前的叶修,热情而温和,更像是花园里常见的太阳花,与自己印象里的‘叶秋’截然不同。


 


 


让身处一个陌生环境的孙翔难免生出些亲近之心。


 


 


或许,我从来没有去了解过他。


 


 


孙翔想。


 


 


鬼使神差的,孙翔没有删掉手机里的那些照片。


 


 


 


 


的训练照常进行,小组赛的赛程表已经出来了,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法国队,在欧洲赛区算是中上游的战队,但是在世界范围内对比,并不算得上是太强力的对手。


 


 


叶修大致介绍了一下法国队的概况,就先让众人发言,大家七嘴八舌的都说了一通,但到最后归拢一下观点,不过还是几位战术大师的商讨。


 


 


孙翔坐在一旁听了一会,突然说道:“其实我不觉得用牧师做突破口会好。”


 


 


一时间众人的目光都汇集到了他身上。孙翔当即就有点坐立不安,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一旁的叶修,看叶修没有阻止他的意思,才吞吞吐吐的继续说道:“我……我觉得,他们的牧师很强的,走位选位也很好,算是……他们队里实力非常强的一个了,反倒是我觉得他们的柔道选手,虽然是近战……但是实力真的一般,虽然可能会难以突破了一点,但我觉得综合来看,选他做突破口……会比较容易一点。”


 


 


说完,孙翔又犹豫的加了一句,“我……我战术眼光蛮差的,就……大家随便听听。”


 


 


叶修也在一边点了点头,“大家觉得呢?”


 


 


还没来得讨论出个结果,就到了午饭时间。孙翔在自助餐区随便拿了一点吃的,坐得离众人很远,有点食之无味的吃着。


 


 


他觉得自己刚才有点太冲动了。


 


 


十九岁的孙翔或许自视甚高,但是却也并非掂量不清楚自己在某些方面有几斤几两重,比如在战术方面,孙翔知道自己就是一窍不通,妥妥的门外汉,意识不差,可是就是缺战术那么根弦。


 


 


再加上现在的国家队员都比他多吃了两年饭,他是队伍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孙翔有点不自在,外加自卑。


 


 


正当他出神想着,叶修也端着盘子过来了。


 


 


还非常不客气的叉走了他盘子里的德国香肠。


 


 


“这个我刚才没拿到,不客气了。”


 


 


孙翔:……我现在说不行管用么?


 


 


叶修看了看他的脸色,说道:“怎么啦,闷闷不乐的,不像是你风格啊,你这个时候不应该还是……中二少年的style么?”


 


 


孙翔被他噎了一下,也不知道该怎么答,只得一下一下用叉子划拉着盘子。


 


 


“你说的挺好的,我觉得很对。”


 


 


看孙翔的眼光投了过来,叶修继续说道:“虽然拿柔道做突破口似乎有点困难,不过我觉得很出其不意,再加上我觉得牧师本来就是重点保护对象,拿柔道当突破口还更出其不意一点,说不定会有奇效。”


 


 


孙翔听完之后,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就像是个被老师表扬了的小孩子,有点不受控制的笑了出来。


 


 


叶修看他笑了,挑了挑眉,叶修也笑了,“对嘛,还是笑着比较帅啊,刚才看上去太丧了。”


 


 


叶修有两个浅浅的酒窝,笑起来看上去有点可爱,孙翔愣了一下,下意识地说道:“你有酒窝。”


 


 


叶修随手在脸上摸了一下,答道:“是啊,还有两个呢。”


 


 


孙翔被他的这个动作弄得登时有点手足无措,脑海里一瞬间又晃过了他手机里那些叶修的图片,脸一下子就红了,欲盖弥彰的低下头,然后放下刀叉站起身来,“我吃饱了……我去训练了。”


 


 


叶修有点懵的看着孙翔左脚绊住了右脚,差点摔倒,最后还险些走错了方向。


 


 


他觉得有点无奈又有点好笑,“十九岁……还挺可爱的。”

评论

热度(1123)